妖娆妩媚未若吾

替身文学5——强取豪夺女帝*卑微顺从人夫*嫉妒心起君后

他力不能拒,终于在你的强迫下几番纠缠,殷挽渐渐看出端倪,酝酿起阴谋……


“你想躲朕?”

颜氏知道,当你好声好气说话的时候,自有一股邻家女孩的温柔,但身为帝王,骨子里的强硬是改不掉的。


他自被你夺去清白,几次懊悔流泪,想着自我了断,云熙是你派来,处处看管严密,终于让他无隙可乘。


你见他这副模样,像极了殷挽在向你求饶,又自有一股任君恣意怜的风韵 突然有兴,玉手微扬,抽掉了他的腰带。


“陛下……陛下……”颜隋战战兢兢,跪在地上,吓得不敢抬头,“君后,君后他还在外面……”


“那不是很好?你是他的爹爹,很该教导他一些侍奉君王的法子。”你吐气如兰,柔软的身子贴紧了他,心中却想着:如今自己登基,正是前星未耀,若能得天眷顾,先得个皇女为继,不愁局势不稳。


“父亲!父亲!”殷挽中气十足的声音自门外响起,颜隋正自咬牙承受,突然眼睛一睁,一把拉住床帐,将你推了开来,你头发汗湿,不住喘息,不管不顾将他拉了回来,附耳媚声说道,“不用管他!你且回来。”


颜隋挣扎无果,终于呜咽了起来,你吃了一惊,终究不能拿他怎样,无奈起身,将他扶起,自己整理起衣衫,云熙知你心意,将颜隋扶到帐后,果然见到殷挽全无礼数,直撞进来,他见你衣衫半褪,似笑非笑,突然气焰全无,期期艾艾问道:“陛……陛下,你还没有走啊?”


此言一出,阖宫变色。时至今日,你对殷挽的期待已经荡然无存,你很明白,这样的男人,即便再有才情,再有美貌,终究也只是金玉其外、败絮其中的样子货色,于你是半点无用,可惜他生母手握实权,又是个坚定的保皇之人,若是日后他不再胡闹,就做个摆设倒也无妨,左右皇后的一应用度,你也不会吝啬。



“朕见你这寝殿装饰不错,人也养得漂亮,便在这里歇了一歇。”见你眼角微扬,嘴唇轻点,极尽风流模样,阑干云熙脸红心跳,不由自主低下头去。


殷挽不是傻子,听出了你的话外之音,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,很快便挂不住了,好在他再不懂事,也受过正经教导,当下跪在身前,颤巍巍地恭喜道:“臣侍贺皇上又得新人。”


你耳聪目明,听得帐后细碎声音,知道颜隋恐惧,遂伸手招过云熙,柔声慰道:“好阿熙,乖阿熙,是朕鲁莽,可曾弄疼了你?”


云熙何等乖觉,哪里会拒绝这泼天的富贵,当下羞涩低头,暗送秋波,配合得滴水不漏,他有意无意,将脖颈露出,几道红痕赫然在目,也不知如何造来。


殷挽原以为你醉心政事,对风月是一概无意,哪里知道会被这侍人捡了便宜,又急又羞,忍气吞声安排了云熙的住处,硬拉着颜隋同他商议。


“父亲,这该如何是好?”


殷挽再是不通,也想到选秀未至,侍人有宠,若女帝因此有孕,血脉从母,立为皇嗣,自己日后难道真要对个侍从之女俯首称臣不成?


颜隋心乱如麻,又是惭愧又是后悔,望着眼前那张与他相似又年轻的脸庞,突然就失去了说话的勇气:她是一国之君,予取予求惯了,现在喜欢老男,想是一时兴起,日后宠爱不再,他又如何自处?


“母亲每日说你惯熟内事,看来也不过如此……”殷挽撅起小嘴,气鼓鼓道,“你争不过旁人,自然也不知道如何取悦女子,我虽然并不喜欢陛下,却也知道君心富贵的道理,从前我空得个第一公子的名头,只有些浪荡女子爱慕,更无人敬我畏我,可自打我成了君后,皇帝陛下的皇夫,这京城中的年轻子弟们,又有哪个敢不给我面子?所谓势利眼睛,莫过于是。既来之,则安之,先前我一心求去,果然是猪油蒙了心了。”



殷挽若无其事的神情深深刺痛了颜隋,是啊,明仪郡君的儿子,当朝太尉的独生,满可以将天下最尊贵女人的感情视作玩意儿,想要就要,挥之即来。颜隋没有本事,也无力反抗,最好的年纪嫁给了可以做他母亲的殷容,就连帝王恩宠,也是强迫所为,同样生为男子,为何境遇之别,如此之巨?颜隋不懂,也不敢相问,只低眉顺眼,又酸又涩说道:“既然公子都想明白了,不妨对陛下也殷勤些,早日承宠便早日安稳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55)

热度(414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