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娆妩媚未若吾

我家小姐1——草根逆袭的农民女配*柔弱小白花贵女女主*强取豪夺古早男主

农民义军统领女配*坚毅落难贵女女主

我生而坚强,不畏强权,不服屈辱,若命运阻我,披荆斩棘,不甘不灭。


我是小姐捡来的佃农女儿,本来是要抵押给少爷作妾的,幸得小姐善心,收我入府,教我习字。

我本以为小姐才貌双全,未来夫婿又是太子殿下,一辈子顺风顺水,好人好报,谁知道那太子是条豺狼,而我在看到衣衫尽碎、噤若寒蝉的小姐后,彻底地黑化了……



唧唧复唧唧,木兰当户织。不闻机杼声,惟闻女叹息。


北地苦寒,流放艰难,羊毛纺线,赖以生存,我背着背篓,将头发扎成方便的样式,咬着牙望着身前黑压压的一群人,我们这块草皮本就是租别人的,收租的前日才来,凶神恶煞一堆人围着,不怀好意地打量着女眷,我拿着菜刀站在前面,哐当一声,屋旁的石头生劈成块,那群流民眼露惊惶,终于四散退去。



我是小姐捡来的佃农女儿,父亲唤做戚三,因着交不起农租,我颜色又还不错,被定远侯府旁支选中,要塞给侯府的少爷作妾,饶是我打翻了一片家丁,仍挡不住贵人奸计,一瓶蒙汗药捆了,悄悄地送到京城。小少爷年纪还小,看见床上光溜溜的女人,吓得魂飞魄散,哭喊着直找姐姐,小姐就在那时保下了我。



小姐是我见过生得最美,性子最好的大家闺秀,没有眼高于顶的娇气,也不会为难美貌的丫鬟。她说我长得好,有头脑,可惜并不读书,便嘱咐女先生教我习字,还给我加了月例,侯爷宝爱女儿,任他管理中馈,自然不会置喙。我原以为吃饱穿暖已是人间至乐,再想不到书本之间,竟有偌大世界,我不爱华裳美服,也不爱诗词歌赋,偷偷看着帝王将相,行兵布阵,终于在一日晨课,问先生道:“都说天生阴阳,人生男女,众生平等,为何重男子而轻女子?重天子而轻庶民?”女先生骇然,直斥我狂悖,小姐以金珠贿赂,却并不责我,反是嘉许道:“天自一物,见仁见智,红雨能有此想,看来是学而有思。”



小姐生在世家,自幼便定了姻缘,乃是天潢贵胄,板上钉钉的太子,声名在外的大殿下英王。因为小姐的缘故,我隔着门偷偷看过,他是个极俊美的男子,谈吐恢宏,才华横溢,又出人意料地平易近人,那日他发现我偷看,竟然半点也不生气,笑嘻嘻地命从人抓了一把糖果,放在我的帽子里,“你是阿柔的丫鬟?这样的淘气。”我理亏地躲在门外,把脸埋了起来,英王看得有趣,从身旁宫人手上撸下一个虾须镯,就此赏给了我。



英王喜爱小姐,这事人人都看得出来,可是小姐却不甚喜欢英王,她常常唉声叹气,对着庭前鹦鹉道:“始知锁向金笼听,不及林间自在啼。”可每次英王进府,她又一副开心的模样,同他谈论诗词歌赋,风花雪月,俨然一对璧人。



庆元九年,英王立大功一件,封为太子。府中上下与有荣焉,喜气洋洋。我沾了光,新做了一件漂亮衣服,正自穿给小姐和银台她们观赏,突然窗外画眉鸟叫,小姐脸上微红,拉开窗放入了信鸟。


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英王殿下志得意满,自然盼着美人在怀。郎情妾意,你侬我侬,本是老爷首肯,为贺立储,城中夜市,通宵不禁,小姐带着银台出门,直到夜中方回。次日太子亲自登门,说道贵妃生辰,延请众女眷入宫赴宴,眼波却不住地往庭院里送去,醉翁之意不言而明。眼看圣旨将出,两家结亲在即,府中女眷都欢欣鼓舞,庶女们忙着巴结小姐,丫鬟们也忙得脚不沾地。



皇家宴会,贵妃生日,场面自然是隆重华贵,我作为随主入宫的侍女,第一次领会到了所谓的皇家气象,酒池肉林,金波玉液,仿佛千里之外的天灾并不存在。贵妃娘娘是太子的生母,自是雍容华贵,衬托得无子的皇后格外黯淡。我第一次出席这种场合,眼观鼻,鼻观心,连食物都不敢多吃,只一步不差跟着小姐。


“小姑娘,小姑娘。”说话的男子潇洒倜傥,正是一名御前侍卫,除了小少爷,我从来没有和适龄男子说过话,害羞地停下脚步。那人生得极好,一双桃花眼眸潋滟生姿,例行地问了我主家来历后,偷偷将一枚糕点塞到我掌心,取笑道:“原来你家小姐就是日后的太子妃娘娘,小的先谢过姑娘提携了。”他如此容貌,言语之中又大有讨好之意,我被奉承得甜丝丝的,一时忘记了小姐。



侍卫的甜言蜜语如一张温柔的蜜网,等到我回过神来,小姐已不见了踪迹。我第一次入宫,根本不谙路径,仗着艺高胆大,连嫔妃寝宫都游览了一回,终于在御花园的拐角,听到了熟悉的抽噎声。


奇怪的气味弥漫在夜间花香里,男子粗重的喘息混合着环佩撞击声,似乎有人在手忙脚乱地穿着衣服。我懵懵懂懂,拨开夜色,正和一人撞了满怀,疼得他龇牙咧嘴,摔倒在地。


“英王?太……子殿下?”


“红雨姑娘?”

太子见到是我,俊美的面容裂开,露出狰狞神色。


影影绰绰中,我看见了他身后的小姐——精心准备的水光锦已碎成条缕,难以蔽体,她呜咽着蜷缩在太湖石后,神情已是恍惚。


“叵耐的贱人,你既见了,就别怪孤心狠了!”

脑后寒光还未近身,太子殿下就觉得一阵剧痛,我力气长大,又不知轻重,轻易就将他的手腕给折了个对折。


行凶的天之骄子疼得冒汗,突然喊叫起来,小姐听到声音,嗖地站起,对着一旁的太湖石撞了过去。好在我眼疾手快,将气息奄奄的小姐抱在怀中,对着始作俑者怒目而视。


“有刺客!抓刺客!”


“太子殿下没受伤吧?”

守夜的侍卫何等机敏,纷纷赶到身旁。太子一改往日的温情脉脉,切齿咬牙喊道:“是她!她不知廉耻,勾引于我!”














更文规则:粉丝每过100加更,热度每过100续系列


银台、红雨:花的别名,小姐是有文化的小姐。原文女配(本文女主)大名戚红雨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